【Jaytim】A Bunny Joke(1/2)

Summary:又不是说变成兔子就会突然喜欢吃胡萝卜。

 

 

Tim变成了一只兔子。呃,或者说他只是凭空长出一副新耳朵和一团不算显眼的小尾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像是走在路上刚好被一颗陨石碎片砸中一样稀松平常。嘿,这里可是哥谭,任何不合常理的事情在这发生都不值得大惊小怪。

至少Tim是这样安慰自己的。

他努力地回忆着近期所碰到的人事物,从夜巡打倒的小混混们到后巷卖卷饼的墨西哥大叔。哦他得承认那家的奶酪鸡肉塔可该死的好吃,这让他甚至愿意冒着被阿福说教的风险一再光顾这部流动小吃车——但塔可不能让他长出毛茸茸的兔耳朵。

血液标本还在蝙蝠洞化验,在结果出来之前谁也不知道真正的原因会是什么。作为为数不多的知情人之一Bruce暂时禁止了Tim的夜巡活动,以哥谭目前的治安环境来看减少一名义警依然绰绰有余。而Tim在大学的课程也因此被搁置下来,虽然对于已提早修完主课学分的Tim来说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这大大剥夺了他作为一名普通学生参与到校园生活中的乐趣。


 *


“鸟宝宝…或者我该说兔宝宝。你不能因为在生活上遇到一点点挫折就封闭自己的内心,活在当下这句话知道吗。”
说得好像你多在乎似的。Tim默默腹诽着Jason。对于他在第一次看到长着兔耳的Tim时笑得几乎虚脱还不忘幸灾乐祸地拍照传给Dick这个私仇Tim是不会忘的。
现在Tim-bunny-Drake正百无聊赖地趴在床上打着早已通关无数次的怪物猎人,但Jason显然对自家三弟这个小小的新变化乐在其中。老天他之前的生活到底是过得有多枯燥乏味?
“Jason,你再盯着我的屁股看个没完我就立刻告诉Dick你对我公然性骚扰。”
“你大可以试试看。”Jason不以为然。这个威胁对他已经无法构成震慑力了——在和Tim身为同居恋人的前提下。
“保不准他正用我传去的照片做着屏保呢。”(后来被证实确实如此。你永远无法抗拒一个长着兔耳朵的可爱弟弟,Dick如是说。)


 *


“你不能因为我变成兔子就变着法子逼我吃胡萝卜!!!”Tim愤怒地看着Jason手里的胡萝卜汁。

 

“又不是说变成兔子就会突然喜欢吃胡萝卜,再说我也没真的变成兔子。”

Tim感觉自己像被圈养起来的小动物。Jason每天饶有趣味地做着各种形式的实验,比如趁他睡觉时偷偷在枕边摆上干草和新鲜的菜叶子,就像是什么邪教的仪式。要不然就是家里时不时会多出些莫名其妙的小玩意儿,宠物香波,除毛器.....whatever。按摩梳倒是挺好用的,可以考虑给自己留一把。

 

或者某一天Tim会突然发现他的四角裤后面被开了一个洞。

 

“这可是我最喜欢的超人印花限量款。”肇事者看着摆在面前的犯罪证据耸了耸肩,毫无悔改之意。“我还以为这会给你带来更舒适的穿着体验。”
Tim翻了个白眼,他现在可没心情跟这个嘻皮笑脸的无赖理论。但这笔账会连同之前那份一起记上,今后加倍奉还。

 

 *

 

“你看上去状态不错,我的好老弟。”Dick将几个塞满了各种食物与生活用品的大袋放在厨房旁边的吧台上,夸张地揉了揉肩膀。

 

“如你所见。对于这种足不出户还不用担心会被饿死的生活我有什么可抱怨的?”Tim往嘴里塞了一把蔬菜脆片含糊不清地答道。

 

“看来小翅膀的确有好好尽到作为一个饲养员的职责,我会考虑下次回庄园时多在阿福面前美言他几句。”Dick正忙着将几盒牛奶嵌进几乎满槽的冰箱缝隙中,没空回头看Tim。

 

“哦对了,一个只在这里说的小秘密。Jason小时候曾因为养死过小鸭子一个人偷偷躲着抹眼泪呢,他真可爱不是吗!作为大哥我很高兴能见证他的成长,你知道,人生路上总是要伴随着那么一两个毛茸茸小伙伴的离去…”

 

“Dick,不要以为用一堆废话就能将你正把那堆垃圾谷物塞进橱柜这件事蒙混过关。”

  

“谷物才不是垃圾,提米。”


 *


今天份的工作已经收尾得差不多了,Tim合上笔记本前盖顺势伸了个懒腰。距离事情发生到现在已经过去不长不短的一个星期,Tim似乎比想象中要适应现在的生活。

 

前天差不多也是下午这个时候Tim正与尾巴上打结的毛团做着殊死搏斗,还因此险些错过了Barbara的来电。当他听到电话那头传来血检报告一切正常的消息时心中却异常冷静,就好像他早就料到会是这么个结果。但Tim还是耐心听完了Barbara在电话那头语重心长的安慰劝导,并拜托她暂时对Dick保密,不然他准保要把自己用绳枪绑到医院去做全身CT检查(一个突然出现在市立医院的异装癖青年?不了谢谢。)

 

但Dick还是在隔天就迅速得知了这个消息。该死的蝙蝠高科技,该死的小恶魔崽子。Tim不得不放下手头的财务报表给Dick做了整整一上午的思想开导工作,现在到底谁才是受害者啊?令人欣慰的是他爱操心的大哥最终还是接受了这个现实(让我们先撇开其中复杂的过程不谈),Tim很庆幸自己暂时不用有被套着麻袋拖去黑医诊所的顾虑了。

 

Dick现正扎着围裙在厨房忙里忙外,不时哼上两句不着调的小曲。厨房半开放式的设计让Tim在客厅也能将对面的光景一览无余,大蓝鸟今天看起来心情不错。那条在Jason身上怎么看都只能感受到恶意的滚边荷叶围裙让Dick穿起来竟意外的合适,Tim第一次想要感谢Steph送来的这份生日礼物,不管她出于什么居心。

 

Jason因组里的任务得暂时离开哥谭几天,Dick便不请自来挑起了照顾因病生活不便(只有他那么认为)的弟弟的任务。毕竟没有人愿意在堆成山的外卖餐盒中打捞一只生死未卜的小鸟。

 

距离晚餐做好还需要一段时间,Tim决定利用这个空档先去泡个澡好好放松下工作了一天的神经。隔着浴室的雾气隐约飘来些炖菜的香味,Tim不得不承认Dick拥有一手好厨艺——只比Jason差上那么一点点。烤箱里的薄荷小羊排应该马上就要烤好了,配上拌着开心果碎的希腊酸奶真是一绝,Dick的拿手好菜。他觉得自己应该向Dick讨要一份食谱,然后回头交给Jason。

 

完成工作后泡个澡,然后好好享受一顿丰盛的晚餐作为对这一天辛勤工作的犒劳,最好再来一杯小酒——wow!难道这不正是人生本来该有的样子吗...!

 

——放他妈的狗屁。

 

Timothy Fxcking Drake,你什么时候开始对一只家养小动物的生活趋之若鹜了。赶紧清醒过来吧,在你成为一只真正的蠢兔子之前。

 

Tim用泡得有些发皱的手指抹了把脸。

 

 

 


 


 

 

-TBC-

 

 ——————————————————————

 

感谢森田朋友与她的兔兔提米点图(是的显然我还没画完)。

 

画的时候脑内一片电光火石,于是就先有了这篇。希望不要嫌弃一个没写过文的人的辞藻.…就把它当段子看吧。谢谢阅读!

 


评论(12)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rd n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