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tim】Delinquency is Subjective

梗概:"你哥看起来像个流氓。"

原作:heartslogos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105269



-

"你哥看起来像个流氓。"

Damian盯着那个...他很确定是他们班上的另一个孩子,大概。

“所以?”

那孩子没出声,显然他正挣扎着该如何回话,Damian强忍下想要翻白眼的冲动。Jason在攻读英文文学硕士,同时辅修语言学。他每天都会来接Damian放学——尽管当事人对此表示抗议——然后让Damian待在他的公寓,直到有谁能过来接他回庄园。

Jason可能衣着上看起来不像是买得起名牌的样子,但他不是个流氓。

Damian叹了口气,转过身继续阅读Colin借给他的书籍。

“如果你认为Jason是个流氓,你该看看他的男朋友。”

-


Damian刚走出校门就立刻看见Jason站在马路对面。六英尺的身高还穿着皮革外套,实在叫人难以忽视。但Jason的男朋友和他恰好相反,他站在Jason右侧,穿着低调朴素的灰色针织开衫和一件T恤,上面标着Damian从未耳闻的乐队。

“Drake。”Damian对他点头示意。Drake回之以相同礼节,叫Damian名字时嘴角略微带着上扬。

Jason揉乱了Damian的头发—“学校生活如何,臭小子?”

“尚可容忍。”Damian耸耸肩。他在想是否应该提起把今天那番对话,或许还是晚点再说吧。

如果现在说出来Jason和Drake可能会在公众场合笑得死去活来,这就很麻烦了。

Damian让Jason牵着他的手,仅仅只是因为如果他过马路时没有和谁牵手,Richard就会摆出那张悲伤小狗狗的幽怨脸,就像他是个婴儿似的。Damian都已经十一岁了,他晓得该如何自己过马路。真是谢了那场信任投票表决。


回Jason公寓的路上充满了闲聊,Jason谈到了他在某堂课上关于雪莱和拜伦的争论。中途他们还绕道去了趟杂货店,因为那天在搞促销,而Jason向来对优惠或是特色商品这类活动狂热不已。

“你可是个市值亿万美金公司的阔绰继承人。”Damian推着Jason交给他的跛轮购物车不满地抱怨道。推车不断在向左偏行,Damian能忍受这破推车的唯一原因是比起坐在里面他宁愿自己推。

“这不代表我就不能精明购物。”Jason回应,“嘿,看这个。买一送一,你想要什么口味的?”

Drake沉吟道,“这款烧烤味估计我们很快就能消耗完。”

“那就买两份。”Jason说着,将脆片扔进推车。“嘿—你有什么想要的吗,小子?”

“没。”Damian回答,同时发送出给Colin的短信。“但如果非要让我说的话——我希望你别再喊我小子,意下如何?”

Jason挑起一边眉毛。

Drake哼了一声。“相信我,他还能想出更多同样烦人的称呼。”

“什么,你不喜欢我取的昵称吗,亲爱的?”Jason立刻换上粘腻的音调。Damian和Drake相互交换了个眼神。

“他没救了,”Damian叹气,Drake假装恼怒地摇摇头。

“败局已定。”

-


Jason的公寓看起来像是被人打劫过的图书馆,到处都是书——老旧而破烂,里头塞满了写着笔记的便利贴——而Damian的意思是,它们无处不在。书架上,书架底下,还有地板上,电视机后面,茶几下面,甚至连墙上也连着摆成一排。到处都是书。

就连Drake的工作室里也有——这里本该是无书区域,不然只会乱成一团糟。但Damian依然搞不明白为什么Drake的凌乱和Jason的凌乱会有差这么多。

墙上还贴着书籍相关的海报。书籍海报,简直就像是把这些书直接转化成海报一样。


Jason是个书呆子,Damian很不解为何他们还要把他带进上流社会,为什么人们总把他当做叛逆小青年。两者皆超出了Jason本身的个性范畴。

“去做你的家庭作业。”Jason把夹克扔在桌台上说道。Damian翻了个白眼,然后席地而坐,背靠着那张破烂沙发。

Jason和Drake正在一旁为杂物储存的事争论不休,然后他们又吵到了Drake的摩托车和咖啡机。Damian不想知道这些破事。

他们很奇怪。

大人们很奇怪。谈恋爱的大人们很奇怪。

-


没一会儿两人就回房间换衣服去了。Todd出来时穿着深绿色的开襟羊毛衫,架着眼镜。他一屁股坐进沙发,揉了把Damian的头发,然后从沙发扶手和坐垫之间抽出一本平装书。他一边转着笔,时不时在页面空白处涂写着什么。

“你不是已经读过这本了吗?”Damian问,“我不敢相信Drake居然受得了你。再问一次,你到底买了多少册一样的书?”

“版本不同。”Jason辩驳道,“而且这本是译文版,不能一概而论。”

Damian正要张嘴进行反论时Drake刚好折回客厅,检查他准备带去工作的背包。他戴回了耳钉,将框架眼镜换成了隐形,Damian甚至能从他大开的领口间瞥见几处纹身。

再一次的,Damian想知道为什么在这对里面Jason会是被当做叛逆青年的那个。

“相信我,Damian。你不会想跟Jason吵起来的,你根本吵不赢他。”Drake微笑着俯下身吻了吻Jason的太阳穴。“我会在晚餐时回来,今天只有一场商讨会。”

“好极了,”Jason回答。“晚餐是海鲜。”

“那我看看到时能否带些葡萄酒回来。”

-


Drake出门大概一个半小时之后,Jason起身开始准备晚餐。Damian十五分钟前就完成了功课,现正在Jason的其中一摞书堆里翻找着阅读书目。他十分确定上一次自己来这儿时读到一本关于民间异形传说的合集,Damian发誓他把书放下后告诉过Jason别去动,因为他还没读完。而现在这本书不见了。

啧。就知道会这样。

“喂,你要不要过来帮我忙?”

“来了。”Damian放弃了对这堆书进行分类整理,转头走向厨房。Jason正穿着件滑稽的橘黄色围裙,上面点缀着小雏菊碎花。“请告诉我你身上的这个鬼东西是Drake对你的某种复仇,穿上它并非出自你个人意愿。”

Jason挑着眉毛往他脸上洒水珠。

“哈 哈,非常有趣。我会告诉你这是咱们迷人的姐妹送来的新居礼物。”

“那我会说Cain真是品味非凡。”Damian从早餐吧台旁给自己拉来一张凳子。Jason将小刀和一筐装满了土豆的滤水盆递给他。

“帮我把皮削了。”Jason说着,转身回去处理案板上的鱼。“今天在学校有学到什么有趣的东西吗?”

“哼。”Damian嗤声。“只学到了对那地方抱有期待的我是个傻瓜。今天有个同班同学跟我说了些很有意思的话。”

“哦?”

“晚点再告诉你。”

Jason抬抬眉毛,但没再继续问下去。Damian认为Jason和Drake应该一块听听这件事。

-


Drake回来时将近七点,并且如约带回了白葡萄酒。

“没你的份儿。”在Damian来桌前入座时Jason跟他说。“如果被Bruce和Dick知道我让你沾酒他们会让我从这个世界上消失的。”

Drake将他装着速写本和马克笔之类的背包拿到一旁放好。

“别再偷拿我的绘画工具了,Damian。如果你真的很想要可以直接问——”

“我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Drake。”

“别跟我装蒜。”

Drake说着走回来帮忙完成桌面摆盘。


“Damian说他同班同学跟他讲了些很有意思的话。”三人坐好后Jason开口提到。Drake挑起一边眉毛,拿起他的红酒杯。Damian特地等他喝上一口后才说—

“他们说Jason看起来像个流氓。”

Drake把酒喷了出来,Jason爆笑出声,伸出手挽住对面Drake的后颈,Drake也同样向前倾着身子,手撑在他和Jason间的桌子上。他们之所以笑成这样是因为——

Jason跟流氓实在差得太远了,这根本是无稽之谈。


两人弓着身靠在一起,笑得满脸通红。Jason深吸了一口气,屏息足够长的时间以止住大笑,接着他转向Damian问道—

“然后你跟他说了什么?”

Damian露出坏笑。


“我说他们该看看你的男朋友。”




-Fin-


——————————————————————

Notes:

看完辛太新更23送dami上学的短打,发现刚好能和这篇接dami放学的连成一串。就抱着当续集看的心态顺手翻出来了XD


评论(7)
热度(41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rd n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