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About JayTim

有人在汤上询问madni关于Jaytim这对的看法。看完madni的回答觉得很受触动,也希望到这边来分享,可以当做篇小短文看看。已经取得翻译转载的许可。


原问:

Why do you ship JayTim? It's so popular, and I don't dislike it, but I don't understand the appeal other than a few things from New 52 or AU.


madni的回答:

对我来说,爱上Tim对Jason来说是一种治愈。他曾如此仇恨针对Tim,因为他觉得自己的位置被取代了。仇恨在于Tim的优秀,而Jason不想去承认这一点——这会让他觉得过去自己不够优秀。一开始Tim会让他感到自卑,而最终这种自卑渐渐化为仇恨。


但Jason还是跨过了这道坎——他开始去了解Tim,看到面具下他的另一面。这是个治愈过程。他令自己足够坚强到去面对自己恐惧的事物(事实上Tim曾经就属于这其中之一,而某些人眼中的“失败”则是他恐惧的来源——但我想说Jason作为Robin一点也不失败,因为他从来就没有),去面对自己的胆怯。是他让自己变得脆弱不堪。


而每一个喜欢上Tim的阶段都在推翻他曾经对Tim的误解。这是关于他看到了Tim作为罗宾的能力所在,而不是因为自己做错了什么,仅仅只是因为Tim自身足以胜任其职。


当什么时候开始Jason会爱上Tim呢?当Jason开始爱上他不曾得到的未来的时候。当Jason可以走出过去的阴影得以继续前进,并承认一切其实不是他所看到和所想的那样的时候。


我诚挚地认为Tim可以拯救Jason。现在不是在说Jason需要被拯救——但他积攒了太多愤怒,而Tim可以压制这些愤怒。Tim可以带走并熄灭Jason心头的怒火。我认为Tim很适合Jason,他可以按照Jason需要的方式去爱他。Tim能够控制并处理好Jason糟糕的一面,也会爱慕尊敬他的闪光之处。因为Tim是最强大的人之一,他可以不断承受住接踵而至发生在他身上的任何事。而Jason需要这个——因为疗愈对Jason来说是一段漫长的过程,他会继续失足,继续愤怒,继续地犯错。


但这同时对Tim来说也是件好事。Tim需要被认可。Tim需要一个人来提醒他这样做是值得的——看着Jason的生活走上正轨,看着他渡过那些难关——这提醒了Tim他还有目标,他正在做一些很棒的事。Tim一直在与抑郁沮丧做斗争,有时候他可能会很轻易就忽视掉那些自己取得的成就,而让Jason来成为他的醒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他们对彼此敬赏有加。他们可以接受对方最糟糕的一面——他们能够理解对方。Jason在坟墓中所受到的精神上的痛苦折磨—那种空虚感,有时候他会觉得自己也许还是个死人—Tim可以理解。可以理解当他醒来后觉得胸口好像被抓开个口子甚至连下床都要用尽全身力气。他曾有过低谷,他们都曾有过,他们都懂得这感受


另一方面,Jason也十分执着于Tim。他执着于那个取代了自己位置的孩子——这很难让人不去在意。而Tim不断在给着Jason第二次机会,不断希望他能挽回自己的过错。即使一切事物都对Jason指向否定,Tim依然会给他这个机会。


是的,New52为我们带来了不少JayTim之间的直接互动,但即使是重启前那些愤怒的执着也依然会引领他们走上这个方向。


我是真的,真的认为他们对彼此来说是最美好的,而上帝知道他们都需要这种美好。



原文:timmyjaybird

https://timmyjaybird.tumblr.com/post/141670411980/why-do-you-ship-jaytim-its-so-popular-and-i

评论(4)
热度(1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rd nest | Powered by LOFTER